美前总统卡特做慈善累倒

这是卡特2009年在泰国北部清迈府参与一项建屋计划时拍的照片。(路透社)
这是卡特2009年在泰国北部清迈府参与一项建屋计划时拍的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慈善组织“仁人家园”(Habitat for Humanity)说,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13日在加拿大参与一项慈善建屋计划时出现脱水现象,因而送医接受治疗与观察,但他表示自己情况“还好”。

中央社引述加拿大媒体的报道说,92岁的卡特在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的工地累倒。报道说,他似乎过于疲累而昏倒。

目击者表示,当时卡特身体有些摇晃,由他工作的地方倒向一张椅子,几位工人赶忙扶他坐下,他随后由救护车送医。

“仁人家园”发布声明说,卡特是因为在烈日下工作而出现脱水现象。

该组织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声明说:“卡特总统告诉我们,他还好,他目前被送到工地以外接受观察。他希望大家注意补充水份,继续帮忙兴建房屋。”

卡特中心发布的声明也说,卡特出现脱水现象,为了以防万一,他被送往圣博尼法斯医院。

民主党籍的卡特由1977至1981年担任总统,2002年因致力人道工作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仁人家园”说,卡特与妻子罗莎琳自1984年即与该组织合作,前往世界各地推动慈善建屋。他还担任志工,参与“仁人家园”在加拿大各城镇兴建150户房屋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