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领袖发布修订版医保案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路透社)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周四发布了修改后的医保草案,将在十年内为健康保险交易市场增加700亿美元的稳定资金,希望借此争取到更多的共和党议员支持。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和旧版参议院医保案一样,新版医保案仍然大幅削减联邦政府对公费医疗保险Medicaid的资助,但保留了一些奥巴马医改法对富人的征税,提供更多帮助国民买医保的补贴。

今年6月,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公布了参院版的医保案,但至少八位共和党参议员拒不接受第一版草案。麦康奈尔被迫推迟了原定当月末的投票。

在特朗普最近频频对医改放狠话后,共和党议员终于拿出了最新成果。

特朗普周三又在接受基督教广播网采访时称,如果国会不能交给他取代奥巴马医改法的议案,他会“很生气”。

和众议院相比,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优势更小,在100个席位中只握有52席。

在民主党和独立派参议员料将全体反对的情况下,若要让参议院通过此议案,共和党至少得拿到50张支持票,最多只能允许两名本党议员投反对票。

目前,缅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科林斯和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已表示反对该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