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一成人口是非公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统计局表示,当地今年人口预计将突破3200万,其中超过一成是非公民。华族人口比例则持续下降至23.2%,比去年减少0.2%。

统计局今天发布声明表示,上述3200万人口中,公民将占2870万或总人口近九成。该局是根据出生、死亡及移民等三大重要因素而作出这项预测。声明表示,马来人等土著人口增加了0.2%,占总人口68.8%。华族人口比率降至23.2%,印度族人口继续保持在7%,其他种族人口也与去年一样是1%。

马来西亚人口专家文平强告诉《星洲日报》,其实马来西亚华族人口每年都有所增长,但其他族群人口增长更快而让华族人口比例持续下滑。

文平强也是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他说,进入马国的外来移民也是导致华族人口比例下滑的重要因素。例如沙巴华族在1963年占该州人口23%,其他国家公民大量涌入沙巴后,目前当地华族人口比例只剩一成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