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支持率首次跌破30%

一般认为,内阁支持率跌破30%意味着安倍政权进入了“威胁水域”。(路透社)
一般认为,内阁支持率跌破30%意味着安倍政权进入了“威胁水域”。(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日本新闻网14日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进行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跌破30%大关,至29.9%。这是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内阁成立以来,内阁支持率第一次跌破30%。

这次舆论调查是在本月7日至10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6月份的调查结果,暴跌了15.2%,至29.9%。不支持率上升了14.7%个百分点,达48.6%。有67.3%的国民认为,安倍首相在帮助友人经营的“加计学园”申办兽医学部问题上的解释不可信。

一般认为,内阁支持率跌破30%意味着安倍政权进入了“威胁水域”。

此前,朝日新闻社于8日和9日进行了电话形式的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当问及能对首相信任到何种程度时,回答“可以信任”比例为36%,而回答“不能信任”的则升至61%。

安倍此前表示,下月初要改组内阁,据报道他决定要换掉大半数的部长。东京地方选举给安倍带来的负面冲击大,他期待以推出一个新内阁来刷人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