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们仍视美国为头号经济大国

特朗普上台后,对美国持积极印象的人大幅度下降。(法新社)
特朗普上台后,对美国持积极印象的人大幅度下降。(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世界范围内约有42%的人仍将美国视为头号经济大国,不过中国与美国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美国之音报道,皮尤在今年2月至5月对38个国家的4万多人展开调查,有32%受访者认为中国是领先经济体。拉美国家、大部分亚洲和撒哈拉国家的公众则认为美国领先,而美国国内人们也以51%对35%认为自己的国家是领先经济体。

世界各地的人们对中国的积极印象也有所上升,大约47%的人对中国印象良好。不过,在特朗普上任半年之后,对美国持积极印象的人从奥巴马任内的64%下降至目前的49%。

虽然人们对中国这个国家的印象是积极的,但他们对其领导人习近平的印象却趋于负面。全球范围内有53%的人对习近平在国际事务上能做出正确处理表示没有信心。

美国方面,全球高达74%的人表示对特朗普没有信心;这个数字在奥巴马卸任时只有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