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台湾人一中国大陆人 长滩岛涉毒被拘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警方最近对三名台湾人及一名中国大陆人执行拘捕令,他们去年八月间也曾因分別涉及电信诈骗和毒品案在长滩岛被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长滩岛所在地卡利波镇(Kalibo)警方今天在一份报告中说,执法人员昨天下午四时针对30岁胡姓台籍男子、39岁孙姓台籍男子、29岁王姓台籍男子以及1名大陆人执行了拘捕令。

他们被控违反“2002年综合危险药物法”第11条,也就是非法持有危险药物。目前已被关押在卡利波镇监狱。依据条款,安非他命、鸦片、吗啡、海洛英等毒品只要持有10公克,即可判处无期徒刑,外加巨额罚款。

地方法院准许四嫌以20万披索(约15000新币)交保。他们去年8月22日曾在长滩岛警方的执法行动中被捕。

当时警方佯装买家逮捕一名企图贩卖安非他命的台湾人,前往他的住所搜索时,又意外发现电话机、笔电、疑似诈骗名册等物品,一并逮捕屋内16名台湾人及八名大陆人。

根据驻菲代表处的说法,17名台湾人均自称透过网路求职到长滩岛打工度假,但进一步调查发现,其中15人分別有杀人、毒品、公共危险、恐吓、抢夺、杀人未遂、伪造文书、妨碍公务等前科,还有人是通缉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