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马杜罗施压 委反对派办全民公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延续了三个月的反政府示威抗议之后,委内瑞拉反对派今天组织全民公投,进一步对总统马杜罗施压。委内瑞拉当局称这项非官方的公投活动是非法的,反对派则视此为人民拒绝屈服于政府的象征性之举。

公投提出的三大问题是:是否支持政府所提出成立立法议会的提议、是否支持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以及是否拥护由军队来捍卫宪法。

对反对派来说,此次公投是迫使马杜罗下台的第一步,他们不排除下来组织全国范围的大规模罢工活动。

法新社评论说,近几周委内瑞拉政府阵营内部出现分歧,委内瑞拉总检察官、前总统查韦斯的支持者奥尔特加(Luisa Ortega)近日对马杜罗提出严厉批评,并威胁将对他提出上诉,不排除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反对派今天组织的全民公投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全国共设立2000多个投票点。民调显示,委内瑞拉1900万登记选民中有1000多万人有意参加投票。

根据民调结果显示,委内瑞拉超过70%的选民反对政府成立立法议会的提议,超过80%的民众批评马杜罗治理国家的方式。

委内瑞拉最近三个多月来的反政府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95人死亡。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统计数字,自今年1月来已有五万多名委内瑞拉人申请到国外避难,这一数字同去年对比增加了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