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方获更大权力协警应对恐袭

澳洲军方获得更大权力应对恐袭。(澳洲国防部)
澳洲军方获得更大权力应对恐袭。(澳洲国防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7日宣布,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当澳洲日后发生恐袭时,军方将有更大的权力应对,并与执法部门协调处理,以确保国民安全。

在2014年发生的悉尼人质事件中,澳洲警方被指反应不足,且低估了枪手的实力。那次事件造成两名人质及一名枪手死亡,当局事后重新检视安全部门应对恐袭的程序。

根据当局的最新安排,澳洲日后发生恐袭时,警方不用在花尽所有资源后才要求军方介入处理。此外,军方特种部队会与执法部门合作,以便更好地协调双方的行动,而国防部则为警队提供特別训练。

特恩布尔说:“敌人灵活及创新,我们需要走在他们之前。我们要确保拥有的一切资源,不论是立法、军事、警方、情報、安全,都是永远处于最高水平,以及可以令澳洲人安全。”

特恩布尔也引用英国伦敦桥恐袭为例,称改善前线警员的应变能力非常重要,而今次改变可令警方与军方更紧密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