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马哈迪仍指安华不道德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的炮口再度朝向前首相马哈迪。纳吉昨晚在巫统开斋节活动上表示,希望联盟及土著团结党总主席马哈迪必须公开说明是否仍坚持1998年指反对派领袖安华进行违反自然性行为的言论。

纳吉说:“他(马哈迪当年)指安华是没有道德的领袖,因此不能领导国家。人民如今心有疑问:到底是马哈迪当年的指控不确实,还是马哈迪如今为了政治目的而牺牲了当年的原则?或是另有阴谋?”

纳吉表示,马哈迪一日不回答这些疑问,人们将怀疑马哈迪的各种举动只是虚伪的政治戏码。

时任首相马哈迪1998年9月指时任副首相与财政部长安华进行违反自然性行为,因此没有资格担任国家领袖。马哈迪也宣布革除安华所有官职与党职,并在1998年10月提控安华。

马哈迪与安华反目多年后,两人去年握手言和并同意一起推翻纳吉。马哈迪本月初更表明不反对安华在希盟胜选后担任首相。马哈迪当时也表示当务之急就是推翻纳吉政权。“过去的都已经过去。……如果我们一直纠缠旧事,就会有很多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