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陆交局总监办公室遭内鬼爆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总监的办公室本月13日遭爆窃。当局调查后发现,窃贼竟是陆交局特别行动部队的三名官员,陆交局因此下令该部队暂停所有计划和活动并重新整顿。

陆交局今天发布声明表示,警方已逮捕三名涉嫌爆窃的特别行动部队成员。声明表示,当局仍在调查此案,并将改善调派和工作程序以提高特别行动部队的效率。

至于网上盛传陆交局暂停特别行动部队的计划和活动,与该局副总监尤索夫日前因滥用紧急车道而被法庭罚款有关,陆交局则否认这项说法。但是据了解,当局已免去尤索夫陆交局副总监之职,并将他调往公共服务局。

陆交局去年1月开始培训特别行动部队以打击非法复制车团伙的活动,并在去年4月正式成立有权持有枪械的的特别行动部队,专门打击非法罗厘、犯罪团伙的“探子”和复制车团伙。这支部队有25名受过特别训练和掌握专业知识,可辨识复制车的专才。这支部队打击犯罪团伙的成效卓著,让犯罪团伙千方百计探听其成员身份并设法收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