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加里曼丹狂犬病夺13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拉越政府宣布当地狂犬病疫区扩大之际,邻近的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省则已有1006人受感染及13人死亡。马来西亚政府之前指砂拉越的狂犬病是由印尼传入。

据印尼报章报道,狂犬病在西加里曼丹的传染非常迅速,尤其以卡布巴登山高区(Kabupaten Sanggau)的423起病例最多,其中八名感染已经死亡。卡布巴登山高区紧邻砂拉越狂犬病疫情最严重的西连省,报道指狂犬病可能从边界开始传播。

除了卡布巴登山高区,西加里曼丹的星当区(Sintang)也有219起病例,其中三人已经死亡。乌鲁卡布斯(Hulu Kapuas)则有104起病例及两人死亡。西加里曼丹兽医局截至本月10日已为当地873只狗注射疫苗。

砂拉越政府今天与印尼驻砂拉越首府古晋领事馆开会商讨狂犬病课题,与会者都拒绝透露会议内容。砂拉越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昨天表示,双方今天将会商此事。

针对砂拉越狂犬病来自印尼的说法,印尼驻古晋领事馆表示将研究相关情况后再发布正式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