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日民众对慰安妇协议评价两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五成韩国人对《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给予消极评价,相反的,近四成日本人对该协议持积极看法。

韩联社报道,韩国东亚研究院(EAI)和日本市民团体“媒体NPO”21日公布一项针对韩日两国民众进行的调查结果。

26.8%韩国人对日本“印象较好”,这比去年的21.3%略有上升;对韩国“印象较好”的日本人则由去年的29.1%降至26.9%。

对对方国家印象较好的原因,最多韩国人选择的答案是“日本人亲切与诚实”(74.3%),而回答“对韩国的电视剧与音乐感兴趣”的日本人最多(49.1%)。

调查结果也显示,高达80.3%的韩国人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印象不好,回答印象好的只有2.6%;而回答对韩国总统文在寅印象不好的日本人为17.9%,59.5%保留对其评价。

对朝核问题解决方案的看法,35.8%的韩国人回答“通过六方会谈等渠道继续推动外交努力”,占比最高;选择相同答案的日本人仅为9.5%。25.6%的日本人回答“中国应扮演更积极角色”,占比最高,21.0%回答“朝鲜要与美国直接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