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免税店销售额回升 盈利反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免税店协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韩国免税店外国游客营业额达6.8857亿美元,环比增长5.0%,连续两个月回升。

韩联社报道称,中国为反对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3月15日起禁止销售韩国旅游商品,免税店受到直接冲击,4月创下销售额最低纪录。6月,免税店销售额(含韩国人消费)达9.6599亿美元,环比增长3.2%,外国游客人数达106.4279万人,环比增长3.9%,但与“反萨”措施生效前的2月相比,分别下降22.0%和34.8%。

业内普遍哀嚎因外国游客人数锐减面临经营困难,据分析,恢复正常水平尚需时日。且业内人士表示,销售额小幅回升依靠的是大幅度的折扣和大力度的市场营销,盈利反而降低。免税店销售额小幅回升仍不抵营销支出。

韩国免税店纷纷启动“紧急经营”模式。韩华Galleria交回在济州机场开免税店的特许权,今年年初员工们主动退还部分年薪和奖金。业界第一的乐天免税店上月召开经营战略会议,40多名中层和高层管理人员主动退还10%的年薪,协助公司度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