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英“硬脱欧”风险达30%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路透社最新调查经济分析师意见,英国“脱欧”谈判,有近30%机会无法达成协议终场,即硬脱欧风险高达30%。英国去年6月公投表决“脱欧”后,今年3月底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终于宣布启动“里斯本公约”第50条,展开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终结英国多年的欧洲联盟成员国身份。

据星岛日报报道,路透社对36名大行经济分析师进行的最新调查,受访者预期英国与欧盟有30%机会(中位数)无法在2019年3月谈判到期前达成共识。不过,多数受访分析师相信,双方最终仍会签订一项贸易协定,但此举可能只是临时过渡安排。ADM ISI的经济师表示,目前英国与欧盟似乎仍是各说各话,而非对话,对达成协议无济于事。

假如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最终导致“硬脱欧”收场,则英国需要按照世界贸易组织条款,重新与欧盟谈判双方未来的贸易关系。按照世贸规定,届时双方的任何新贸易安排,亦需适用于澳洲和美国等其他贸易伙伴,利益均沾。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目前“硬脱欧”机会看来颇高,但相信英国与欧盟均清楚意识到,谈判失败将对双方造成很大损害。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早前表示,无法达成协议将是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的最坏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