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警方:塔利班绑架70名平民 七人已遇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阿富汗警方22日消息,有约70名阿富汗平民在过去几日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目前已有七人遇难。

阿富汗坎大哈省警方负责人透露,目前有约30人获释,七人尸体已找到,其他30余人下落不明。这些被绑架者都是居住在坎大哈到塔林科特高速公路沿线一带的村民,他们是在家中被直接带走。该区域是塔利班武装活跃地区。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这些平民被绑架原因还不得而知,通常塔利班武装的绑架对象是政府和军方人士。

据中新社报道,在绑架发生时,塔利班正在坎大哈—塔林科特公路上策划恐怖袭击。塔利班方面指控这些村民同政府关系密切。

近期,阿富汗的公路已成为恐怖袭击的多发地,塔利班及其他武装组织频繁在公路上袭击平民。本月11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在阿西部法拉省一条公路上劫持一辆汽车,并枪杀了车上的七名乘客。

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有超过1600位阿富汗平民死于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