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踏车影响伦敦市容 危害行人安全

租借的脚踏车没有固定还车站,用完就随意放置街道,有行人投诉被脚踏车绊倒。
(互联网)
租借的脚踏车没有固定还车站,用完就随意放置街道,有行人投诉被脚踏车绊倒。 (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方便用户租借的共享脚踏车日趋盛行,同时也造成脚踏车胡乱弃置的现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英国,随着共享脚踏车企业纷纷进驻,当局担心这一轮“脚踏车战”会影响市容、危害行人安全,已要求新加坡脚踏车公司oBike收拾街头数百辆脚踏车。

舆论认为,应划设脚踏车停泊专区。

据悉,oBike租借的脚踏车没有固定的还车站,用完就随意放置街道,有的已遭人破坏,更有脚踏车弃在铁路路轨,还有行人投诉被脚踏车绊倒。

伦敦市政厅官员表示,已通知oBike收回脚踏车,直至对方“提供安全和优质的服务”。

市政厅还指责该企业推出共享脚踏车服务前,没通知当局。

除了伦敦之外,英国其他城市也吸引了共享脚踏车企业的青睐,例如中国的Yobike上个月在曼彻斯特和萨福德推出1000辆脚踏车,Yobike也在布里斯托租借800辆。它们都获政府批准,但也面对脚踏车停泊街头的问题,而且还有不法分子破坏上锁装置并偷走脚踏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