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癌研中心:一滴血可测出13种癌症

根据日本最新研发的检测技术,只需采取一滴血,就可检测出13种癌症。(互联网)
根据日本最新研发的检测技术,只需采取一滴血,就可检测出13种癌症。(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日本新闻网24日消息,采取一滴血,就可以检测出13种癌症。这是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研发的一项检测技术,该中心计划从明年开始进行临床研究试验。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是日本最大规模的癌症研究中心,该中心从现在保存的4万多份血液当中,对各种癌细胞进行了分离,检测出各种癌细胞的微细核糖核酸(RNA)R。

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一滴血当中,癌症的发现率可以达到95%以上,尤其是乳癌的发现率可以达到97%。这种检测方法对于癌症的早期发现与早期治疗将会产生革命性的作用。

该中心已经在本月中旬获得了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的临床实验的许可。顺利的话,将会在三年之内向政府提出事业化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