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60年来最干旱春天 罗马周三起制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意大利今年受长期缺雨及水管漏水影响,罗马人正面临严重的缺水风险。当局下令禁止从罗马附近的布拉恰诺湖抽水,并于本周三起实行制水,罗马喷泉或会关闭。

据报道,罗马今年上半年共有26个雨天,较去年的88个少逾七成,而去年同期降雨量也比今年高出四倍以上。

Sky TG24电视台气象学家指出,意大利正经历60年来其中一个最干旱的春天,该国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的80%。受灾最严重的撒丁岛(Sardinia)目前正面临自然灾害的威胁。

报道指出,旱灾对当地农业造成很大影响,牛奶产量下降,蕃茄、葡萄和橄榄等当地著名农作物收成大减。

农民组织Coldiretti估计,干旱已对意大利农业造成约20亿欧元的损失。

当地地区总督表示,由于水位急剧下降会对湖泊水中生物构成危险,已下令禁止从罗马附近的布拉恰诺湖抽水。该湖原本只作后备供水,但近年来为罗马部分地区供水变得很平常。

罗马水务公司ACEA警告,由于没有湖泊供水,制水难以避免。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制水最快从周三(26日)开始,部分地区每日或面临八小时的制水,届时罗马著名的喷泉或会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