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十年后IMF总部或搬到北京

拉加德认为,国际基金组织的总部可能搬迁到更具影响力的新兴国家。(法新社)
拉加德认为,国际基金组织的总部可能搬迁到更具影响力的新兴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周一(24日)表示,如果中国和其他大型新兴市场的成长趋势持续,并反映在国际货币基金的表决结构中,那么十年后,国际货币基金总部可能会移往北京。

拉加德在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于华盛顿主办的活动上说,总部搬迁是“可能的”,因为随着各大新兴市场进一步成长和更具影响力,国际货币基金势必要将这些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扩大。

拉加德说:“这很可能意味着,如果我们磋商个十年……我们可能就不会驻在华盛顿,而是到北京的总部去了。”

她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的规章载明,总部必须设在经济规模最大的会员国境内。

自1945年成立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的总部就一直设在华盛顿。美国在该基金的投票权份额约为16.5%,并握有否决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