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资公司竞标马来西亚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今年6月重新招标马来西亚城(Bandar Malaysia)计划后,已经收到九份投标书,其中四份来自中国企业,两份来自日本企业。

据《海峡时报》报道,有兴趣竞标的中国企业包括著名房地产发展商万科、中国建筑、中国交通建设,以及中国葛洲坝集团。日本方面则有最大的两家房地产商三井不动产及大和房屋工业集团(Daiwa House Industry Group)

几家中国投标方表示,计划让西班牙建筑师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参与项目。报道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表示,当局向全球招标前,曾与万达展开初步磋商。

马来西亚城原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子公司的发展项目,但一马公司为了摆脱债务和落实公司重组计划,改由财政部属下公司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有限公司(TRX City)掌控马来西亚城发展计划。

TRX City在2015年12月31日宣布,脱售马来西亚城六成股权给依斯干达海滨控股(IWH)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铁、CREC)的联营财团。不过,TRX City在2016年5月3日指买方没按期付款导致交易无效,但买方否认其说法。

TRX City主席及财政部秘书长依尔旺今年6月21日宣布马来西亚城计划重新招标,并希望吸引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500大企业参与竞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