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日增 蒂勒森:中俄应负责

蒂勒森指出,朝鲜试射导弹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法新社)
蒂勒森指出,朝鲜试射导弹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天(29日)指出,朝鲜导弹威胁日益升高,中国和俄罗斯必须负“唯一且特别的责任”。

朝鲜周五(28日)深夜第二度成功试射一枚改良过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朝鲜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试射洲际导弹,而且其射程首次可达美国西部地区。

蒂勒森发表声明说:“做为朝鲜核武器与弹道导弹发展计划的主要经济促成者,中国和俄罗斯必须为这一对区域和全球安全日益升高的威胁,担负起唯一且特别的责任。”

他指出,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反应国际社会意愿的多项决议案”。

中国是朝鲜仅剩的主要盟友,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曾警告国际社会,不要对朝鲜“失去冷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