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脱离狂犬病疫区还需三个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砂拉越的狂犬病疫区这几天并未增加,疫情也没有继续扩散。不过当地卫生局官员表示,根据国际狂犬病评估标准,砂拉越接下来三个月若没再出现受感染者或死亡病例,当局才会宣布解除疫区。但砂拉越还需通过两年监测期才能成为“狂犬病白区”

因此若按现有病例推算,砂拉越从现在到10月若没再出现新病例,就能宣布解除疫区。根据国际狂犬病评估标准,一个国家需在两年内没有人或动物感染狂犬病,才能被列为“狂犬病白区”。

砂拉越卫生局官员向《星洲日报》表示,一个国家要从狂犬病疫区名单除名必须达到几项标准,这包括实施狂犬病既定监测系统长达两年、对进口动物实行防范狂犬病的控制措施、过去两年内没有任何受狂犬病感染的本土确诊案列,以及过去六个月没有任何进口动物在检疫站外的确诊案列。

换句话说,爆发狂犬病疫情而被列为疫区的如西连、新生村与西里京等22个地区,则需在至少三个月内没有再出现受感染者或死亡病例后才会解除疫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