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自主开发火箭发射失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民间企业独立开发的火箭首次抵达高度超过100公里的太空的壮举未能实现,发射以失败告终。

日本北海道大树町的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半左右,从该町的试验场发射了自主开发的小型火箭。不过,由于来自火箭的通信在约80秒后中断而紧急停止了发动机。

对于由国家主导的日本的太空开发而言,此次发射如果成功,将成为民间正式参与的重要节点,因而备受瞩目。火箭估计坠落在距离试验场约八公里的太平洋上。最新分析结果显示,火箭到达高度约为20公里。

据共同社报道,发射的观测火箭“MOMO”全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重约一吨,是使用液体燃料的一段式火箭。原计划在发射约四分钟后抵达高度100公里以上的太空,然后落到约50公里外的太平洋上。

火箭通过位于顶端的观测仪器确认高度及位置等飞行状态并向地面发送数据,但中途发生了无法收到数据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