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在离任仪式上未就日报隐瞒问题道歉

日本前防长稻田朋美28日宣布辞职。(法新社)
日本前防长稻田朋美28日宣布辞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前防长稻田朋美31日上午出席了自己的离任仪式。

共同社报道,面对国防部和自卫队的干部等,稻田虽然就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部队“日报”隐瞒问题承认其“在信息公开方面做法不妥”,但并未就自己的责任做出道歉。

关于日报问题,稻田说:“此事动摇了国民对于国防部和自卫队的信任并可能降低队员的士气,这一点极为重大且严重。”她强调,必须采取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仪式结束后,稻田前往国防部内的记者俱乐部。

当记者就其宣布辞职的28日深夜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提问时,稻田说:“外长岸田文雄替我做了应对,真心表示感谢。他确保了万无一失。”

离任仪式前,稻田向自卫队殉职人员慰灵碑献花。最后,她在接受荣誉礼后离开了国防部。

稻田去年8月出任防长,一度被视为安倍的接班人。

去年10月,一名记者要求公开陆上自卫队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每日活动的“日报”记录,国防部以相关材料已销毁为由拒绝。

今年3月日本媒体揭发自卫队仍保存相关记录,稻田已知此事,却在国防部2月15日的内部会议中同意维持“已经销毁”的说法。

上周二,稻田接受国会质询,依然否认收到自卫队仍存有行动记录的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