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仅十天 美白宫新闻主管遭革职

斯卡拉穆奇的任期仅维持了短短十天,比前白宮国安顾问弗林在任25天还短。(法新社)
斯卡拉穆奇的任期仅维持了短短十天,比前白宮国安顾问弗林在任25天还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白宫周一(31日)宣布,21日上任的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将离职。美国媒体报道,总统特朗普是应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的要求而解雇斯卡拉穆奇。

白宫新闻发言人周一发布声明称,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将不再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该声明说:“斯卡拉穆奇认为,最好是让凯利重新开始安排人事,组建自己的团队。”

斯卡拉穆奇的任期仅维持了短短十天,比前白宮国安顾问弗林在任25天还短。

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决定革除斯卡拉穆奇的职务,是因为他此前以污言秽语抨击前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和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总统肯定觉得,以斯卡拉穆奇所处的位置来看,其言论是不恰当的。”

《纽约时报》则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斯卡拉穆奇此前吹嘘自己是直接向特朗普报告而不是白宫幕僚长,而周一宣誓就职的凯利当天向白宫职员表示,自己才是负责人。

对此,桑德斯指出,凯利在白宫拥有充分的权威,所有的白宫职员都要向他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