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向世贸投诉 遭沙特等国贸易封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卡塔尔驻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代表萨尼周一(31日)透露,卡塔尔已起草司法文件,向世贸组织投诉沙特阿拉伯、巴林和阿联酋对多哈采取的贸易封锁措施。

卡塔尔正式要求与三国进行磋商,朝解决双方贸易争端踏出第一步。各方如今有60天时间化解争端,或是在世贸组织面对诉讼以及可能的报复性贸易制裁。

萨尼告诉路透社:“我们一直呼吁展开对话,而不是谈判。这是我们的策略之一,与相关各方对话,就这些(贸易封锁)措施及其合法性获得更多资料,然后为争端寻求解决方案。”

卡塔尔递交的申诉书指波斯湾三国“经济孤立的胁迫企图”,阐明了各国在妨碍卡塔尔在货物、服务贸易和知识产权方面的行为,包括封锁港口贸易,限制互联网等数字业务,关闭海上边界及禁飞卡塔尔航班等。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在6月初指责卡塔尔支持并资助恐怖组织,干涉他国内政,宣布与其断交。

他们过后对卡塔尔发出最后通牒,要多哈在十天内履行他们提出的13点要求。卡塔尔否认了这些指责,并称这些要求不切实际,而且侵犯其主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