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巨星乔治克卢尼 助3000叙儿童就学

乔治克卢尼(右)与妻子阿莫阿拉穆丁。(法新社)
乔治克卢尼(右)与妻子阿莫阿拉穆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好莱坞巨星乔治克卢尼(George Clooney)夫妇宣布,将在今年协助大约3000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儿童就学。联合国数据显示,目前有大约20万叙利亚难民儿童无法就学。

持续超过六年的叙利亚内战促使大批叙利亚人逃离家园,其邻国黎巴嫩目前就有100多万向当局登记的叙利亚难民,其中超过50万是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一(31日)说,黎巴嫩有将近20万叙利亚难民儿童无法上学。人权观察组织则估计,失学儿童数量超过25万人。

克卢尼司法基金会宣布,将资助225万美元(约305万新元),协助近3000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儿童上学。另外,电子制造商惠普公司(HP)则将提供10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

克卢尼夫妇在声明中说:“数以千计年轻的叙利亚难民面对风险,他们可能永远无法为社会做出贡献,而正式的教育可以改变这一点……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出生在错误的地方,但我们不希望因此而失去一代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