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后 或流失四万投资银行岗位


英国金融业可能会在脱欧后流失一半的岗位。(彭博社)
英国金融业可能会在脱欧后流失一半的岗位。(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的最新报告指出,除非英国达成软脱欧协议,否则英国金融业未来几年可能会损失多达4万个投资银行岗位。

各大银行目前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规划,即英国在2019年脱欧后,他们会失去对欧盟市场的准入。这些银行表示,他们没有时间去等候和观察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进展。

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以及英国的巴克莱上个月全都表示,他们在最后确定在欧盟成立子公司的计划。

奥纬咨询公司金融服务英国业务主管奥斯汀说:“这些银行在策划‘不留遗憾’的行动,这将给他们更多的选项,而且这些行动不论最终是否落实,都不会造成太大成本。”

奥纬咨询公司估计,最初的行动所流失的银行岗位约为1万2000至1万7000个,但由于还有清算等问题尚待解决,那个数字可能会翻倍达到4万。

据该机构称,包括销售、交易和投资银行在内的批发银行业在英国的雇员数约为8万人,所以基于这个数字,约有一半的岗位将流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