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呼吁禁止快餐店随餐赠送玩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8月1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说,快餐店随餐赠送玩具会对儿童饮食习惯造成不良影响。专家呼吁有关部门禁止此类促销活动,防止儿童摄入更多不健康食品。

新华社报道,快餐大多高热量、低营养,容易导致超重、肥胖及其他疾病,儿童是特别容易受到危害的群体。

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对全澳900名5岁至9岁儿童进行调查,发现在快餐销售中提供免费玩具会增加儿童对快餐的好感。儿童并非真的喜欢快餐,他们只是喜欢随餐赠送的玩具;当研究人员将玩具放在健康食品中赠送,儿童便选择健康食品,因为他们相信有玩具赠送的食品更好吃。

澳肥胖问题专家马丁认为,限制快餐企业随餐赠送玩具是改善儿童膳食结构的重要一步。马丁说:“当前的形势是,25%的澳大利亚儿童超重或肥胖。我们呼吁政府颁布法律禁止食品行业通过赠送玩具吸引儿童购买不健康食品的行为。”

据悉,在美国一些地方已有类似法律。例如,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和圣克拉拉县已明令禁止餐馆在销售未达到营养标准的儿童套餐时赠送玩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