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监狱贩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警方瓦解一贩毒集团,起获120万粒的爱他死(Ecstasy )毒品。不寻常的是,集团首脑竟然是名囚犯,在狱中遥控贩毒活动。

这名囚犯被关押在守卫森严、位于爪哇岛外海的努沙坎邦安岛监狱(Nusakambangan)。他之前因贩毒被判坐牢15年,正在服刑。

印尼警方、肃毒局和海关人员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后,7月21日联手展开行动,突击首都雅加达外万丹省(Banten)一间仓库,起获数十万粒爱他死,并逮捕一名39岁男子。男子后来告诉执法人员,毒品从荷兰运来,并供出主谋就是该名囚犯。

7月24日警方在万丹省的当格朗(Tangerang)逮捕另一名嫌犯,从他身上搜出56袋的爱他死。

27日,警方在西雅加达追捕一名男子,但他拒捕后被击毙。警方起获两公斤的冰毒。

几次突击所起获的毒品,市价超过4500万美元(约6100万新元)。

印尼全国警察首长蒂托说,若罪名成立,被捕的两名嫌犯和囚犯首脑将面对死刑。

财政部长慕燕妮曾经警告,印尼已经被大贩毒集团盯上,被视为有利可图的毒品市场。

上月,印尼侦破历来最大起的毒品走私案,在万丹省安亚海滩(Anyer Beach)起获一公吨的冰毒,打死一名台湾男子,逮捕另四名台湾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