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曾协助儿子草拟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儿子小特朗普(左)。(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儿子小特朗普(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媒体早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被曝在2016年与俄罗斯律师会面后发表了一份误导性的声明。白宫周二承认,特朗普曾协助草拟该声明并提供了一些建议。

报道称,他可能因此面临法律风险。

《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小特朗普发表的声明“没有不准确之处”,特朗普总统“根据他手中的有限资料提供了建议,任何一名父亲都会这么做”。

该报早前报道,这份声明是在7月初特朗普出席了德国G20峰会后乘飞机回国的途中写下的。

声明称俄罗斯律师与小特朗普的会面是关于俄罗斯的儿童收养问题。几天后,小特朗普承认,事实上,会面是关于提供不利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的信息。

报道还称,尽管这本身并不违法,但特朗普的一些顾问担忧,这份误导性的声明可能被用来作为妨碍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也可能使特朗普面临掩盖事实的指控。

此前,美国媒体爆料称,小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曾和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律师会面,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当时也在场。

特朗普团队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对此并不知情,也未与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