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试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

4月26日,美军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没有搭载弹头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4月26日,美军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没有搭载弹头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上周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美国官员1日表示,美军将于加州当地时间2日凌晨试射一枚没有搭载弹头的民兵3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

中央社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试射计划的目的,是为确认该武器系统的有效性、备便性及准确性。”

美军这次要进行的导弹试射,订于加州当地时间2日凌晨零时01分至6时01分之间。

报道说,冷战后数十年,美国的核武因公众全神贯注于恐怖主义威胁而常被遗忘。其实美国仍有数百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遍布于全美乡村的发射窖内。

美国空军在未来20年将汰除所有民兵3型导弹,改以目前被称为“陆基战略吓阻”(Ground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 GBSD)的新型导弹取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