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朝鲜暂无直接挑衅迹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长10日就朝鲜连日高调威胁挑衅表示,暂未发现朝鲜有直接发起挑衅的动向。

对于“朝鲜实际射弹时将如何应对”的提问,公报室长没有具体表述,仅回答在韩美联合防卫态势的基础上,作好万全准备应对朝鲜挑衅。

另外,联合参谋本部当天发表“韩军有关朝鲜威胁发射弹道导弹的立场”时指出,若朝鲜不顾严正警告执意发起挑衅,将面临韩军和韩美同盟坚决严厉的惩戒。

联合参谋本部谴责称,朝鲜所谓将首尔化为火海等妄言,是对韩国国民和韩美同盟的严峻挑战。韩军已作好万全准备,将以强有力的韩美联合防卫态势为基础,及时坚决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朝鲜人民军战略军9日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正在研究动用“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进行覆盖射击压制关岛一带主要军事基地,向美国发出警告的作战方案。

朝中社10日再刊文,重申朝鲜正在研究上述方案,扬言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