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去年史上最热 海平面升幅创新高

去年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图为法国尼斯的民众在喷泉嬉水消暑。(法新社)
去年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图为法国尼斯的民众在喷泉嬉水消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周四(10日)发布的年度国家气候报告指出,2016年地球创下数个纪录,包括最热一年、最高海平面和排放最多温室效应气体;这些都显示地球逐渐变暖的趋势没有减缓迹象。

该报告指出:“去年创纪录的高温是长期暖化和强劲圣婴现象带来的综合影响。”

该报告说,2016年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也是地球连续三年气温创新高,陆地和海面温度都创下最高纪录。

此外,融化的冰层冰帽导致地球去年的海平面升幅和1993年平均相比高出82毫米。这是全球海平面连续第六年上升,其中太平洋西部和印度洋上升速度最快。

该报告强调,人类持续依赖石油能源,前所未有的温室效应体排放污染大气层,让地球无法散热,所有主要造成暖化的温室效应气体,包括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排放量都创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