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跨性别者从军 特朗普称帮了美军大忙

特朗普自称相当尊重跨性别者。(法新社)
特朗普自称相当尊重跨性别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0日)声称,他禁止跨性别者从军是帮了美军一个“大忙”。

特朗普在新泽西州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告诉记者,跨性别者从军的课题对军方来说是既“复杂”又“费解”的。

他说:“我相当尊重这个(跨性别者)群体。我想,这个群体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或者说我曾经有过他们的支持……我获得很多选票。”

不过特朗普指出,跨性别者问题对美军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情况”。他说:“如你所知,这对军方而言是非常复杂的议题……对军方而言是非常费解的议题……我想我帮了军方一个大忙。”

特朗普两周前在推特上表态,称美国军队应禁止招聘跨性别者。虽然白宫方面尚未公布或实施具体措施,但已有五名现役变性军人向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特朗普,认为其言论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利。他们如今觉得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不知自己是否会被开除或失去福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