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茂排名日本下届首相最合适人选首位

最新民调显示,石破茂是日本民众最支持的下一任首相合适人选。(互联网)
最新民调显示,石破茂是日本民众最支持的下一任首相合适人选。(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调显示,日本前防长、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超越安倍,成为日本民众最支持的下一任首相合适人选。

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于本月3日至6日进行的调查显示,石破茂获得18.0%的支持,成为“谁最适宜当下届日本首相”的政治家,显示其强大的民意支持率。在去年11月的同一调查中,他排名第三位。而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只有14.4%,排名第二位。

排在第三位的是自民党第一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虽然只有36岁,但作为“自民党王子”,小泉以其清新干练的形象,深受国民的期待,获得13.1%的支持率。

日本前外长岸田文雄排名第四(8.8%),东京都女知事小池百合子排名第五(7.9%),总务部长野田圣子则排名第六(4.5%)。

此次调查也显示,有51.8%的人反对安倍连任首相,赞同者只有32.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