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朝紧张情势升高风险“很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法新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警告,美国与朝鲜紧张情势升高的风险“非常高”。

法新社报道,拉夫罗夫是在华府与平壤近日频频恶言相向,升高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后,发出上述警告。

拉夫罗夫11日在莫斯科东部弗拉基米尔区出席一场青年论坛时说:“我认为风险非常高,特别是考量彼此的说词,双方都发出动武的威胁。”

他还说,美国是个比朝鲜强大的国家,应该采取第一步减缓紧张局势。

特朗普近日与朝鲜大打口水战,他8日恫言要以“炮火和狂怒”应对朝鲜威胁。

朝鲜隔天反唇相讥,称要用中远程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朝鲜军方周四更公布攻击计划的“细节”,即考虑于本月中旬发射四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打击美国属地关岛。

11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写道:“军事解决方案如今已经全面就绪,锁定目标并上膛了,以防朝鲜有不智行动。希望金正恩找到另外一条路!”

关岛在朝鲜东南3000多公里外,岛上设有美国海军和空军基地,及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美国在那里驻军6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