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逼脱头巾 美国女穆斯林获赔12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加州一名穆斯林妇女去年遭警方拘押期间被强行摘除头巾,令她感到受辱。她为此以警方侵犯其权利提告,长滩市政府同意支付8万8500美元(约12万新元)与她庭外和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事件发生在加州长滩市。当事人鲍威尔与丈夫去年因驾驶改装汽车而遭警察截查,警方较后发现鲍威尔是被通缉的偷窃犯而拘捕她。

根据鲍威尔的诉状,她的丈夫当时要求由女警接手拘捕工作但遭拒绝,一名男警还强迫她脱掉头巾。拘留期间,她一直没有戴头巾,直到丈夫将她保释外出后,警方才归还头巾。

穆斯林女子戴头巾是宗教信仰的一部分。诉状指出,鲍威尔“因被剥夺履行宗教义务的自由,而承受极度的不适、屈辱及情绪困扰”。

据悉,事件发生后,长滩市警察局已修改政策,除非涉及安全问题,否则被逮捕的人士获允许戴头巾或其他宗教相关的头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