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朝鲜释放 韩裔牧师林铉洙平安返抵加拿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被控从事颠覆活动而被朝鲜判囚的加拿大韩裔牧师林铉洙(Hyeon Soo Lim),获释后已经平安返抵加拿大。他的儿子和家人周六举行记者会,作出交代,指他的健康良好。

据星岛日报报道,62岁的林铉洙于2015年被控进行针对朝鲜政权的颠覆活动,被判终身监禁。他在狱中服刑两年后,朝鲜当局日前突然宣布把他释放。 林铉洙的儿子表示,父亲很开心可以回家,下机后在咖啡店享用了咖啡和冬甩。

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的国家安全顾问丹尼尔日前访问平壤,成功游说朝鲜当局以林铉洙患病为由,提早把他释放。

加拿大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今天,我们联同林铉洙的家人和信众,庆祝他回来加拿大,这是大家期待以久的事。加拿大政府一直积极在各个层面处理他的个案。现在他平安归来,我们将继续支持他和他的家人。”

据当地传媒报道,林铉洙由飞机送到多伦多以东170公里外特托伦市一个军事基地。

他前年被捕时,是多伦多地区光韩长老教会的牧师,是朝鲜其中一名最具影响力的外国基督教传教士。他去过朝鲜多次,在朝鲜的孤儿院和医院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