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教育部支持多源流教育体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最近在全国各地展开的国家转型计划(TN50)论坛,不时都有人要求政府落实单一源流学校。但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强强调,政府将确保多源流教育体系的发展。

马哈基尔今天为巫统巴东勿刹区部大会开幕后受询时表示:“马来西亚建国已经60年,政府将顺应时代变化而调整教育发展蓝图。不过当局将维持目前的教育政策,并确保多源流教育体系的发展。”

他表示,国阵政府从未忽略任何种族和多源流学校。他说,即使反对党领袖和支持者的孩子也能享受学费豁免、贷书计划与奖贷学金等,政府每年也得承担13亿令吉(约4.1亿新元)的学校住宿与膳食费。

至于校园霸凌问题,马哈基尔表示,若证实学生涉及校园霸凌,校方和县教育局将直接开除施暴学生。“既然敢带头施暴,学生也不必遭惩罚后才向校方或教育局道歉及要求复学”。

他认为校方、县和州教育局采取及时且最严厉行动对付施暴学生,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当局已授权各教育局长全权处理校园霸凌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