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服装公司被指使用朝鲜廉价劳动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丹东的纺织品经销商和业者说,中国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朝鲜工厂的廉价劳动力。美国之音援引路透社的报道说,大批朝鲜生产的服装被加上“中国制造”的标签后,出口到世界各地。

例如,澳大利亚著名体育服装品牌Rip Curl去年曾道歉,表示发现他们的产品中,有的是就是朝鲜生产的。

路透社援引丹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商人说:“我们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丹东有很多经营服装的中间商,他们与中国服装企业,包括利用朝鲜廉价劳动力的中国服装企业有联系。

据悉,他们手中的一批外国买家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加拿大以及俄罗斯。不过,这些外国买家并不知道,服装是朝鲜生产的,“因为事情很敏感”。

联合国对朝鲜的最新经济制裁,主要是限制朝鲜煤炭出口。朝鲜纺织业与中国同行的合作,是朝鲜弥补制裁损失的重要渠道。

报道援引朝鲜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数字显示,2016年纺织是朝鲜继煤炭业和矿产后的第二大出口领域,总额达7亿5200万美元(约10亿2716万新元)。2016年朝鲜纺织品出口提高了4.6%,达到28亿多美元,成为朝鲜外汇收入主要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