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洪水和泥石流已致312人死亡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造成312人丧命。(法新社)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造成312人丧命。(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塞拉利昂红十字会发言人14日说,该国首都弗里敦大规模洪水和泥石流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12人。

红十字会发言人马萨奎洛说,随着对灾区的进一步调查,这一数字可能将持续上升。现场图片显示,黑色泥土冲上了路面,人们跋涉在及腰深的水中,试图穿过街道。

当地媒体报道,该市摄政区的一段山丘部分崩塌,导致大量人员被埋。据称,事发时当地大部分民众正在家中睡觉,不少人或因而无法及时躲避,而被困家中。

塞拉利昂副总统早前表示,此次灾难可能导致“数百人死亡”,目前,该区域已经封锁,正在被疏散。

当地官员表示,已经部署了军队协助进行救援行动。但由于天气和道路受阻,救援进展缓慢。

灾难管理官员罗杰斯说,此次灾难导致超过2000人无家可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