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促选民:钱照拿 票投希盟

马哈迪促选民照拿政府的钱,但把票投给希盟。(法新社)
马哈迪促选民照拿政府的钱,但把票投给希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不断追击巫统及国阵,他呼吁选民放心拿政府的钱和礼物,不过把票投给希望联盟。

当今大马报道,马哈迪也是希盟和团结党总裁。他今天(25日)在吉兰丹的希盟开幕活动上,劝告选民无需害怕投票给在野党。

他说:“很多人感到害怕,害怕没关系,领取巫统的礼物,不过不要投票给他们。投给希盟。”

马哈迪说,浮罗交怡的选民告诉他,他们想支持在野党。“不过,他们小声告诉我,如果我们现在就支持在野党,就不会拿到任何礼物……什么样的礼物?房子、车子等等。没关系,我们可以接受(礼物),但我们不支持(巫统国阵)。”

马哈迪说:“若他们要派礼物,我们拿。若他们要我们点头,我们就点头。不过,在大选期间,我们不会投票给国阵。”

他补充,人民可以领取一马援助金(BR1M),但无须觉得有义务投票支持国阵政府。

他说:“不要投票给这种人。为什么他们要给钱呢?“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做错事,没犯错的人,是不会为了赢大选而派钱的。”

马哈迪曾多次嘲讽,首相纳吉的策略是“金钱万能”(cash is king)。

他早期也不断炮轰,一马援助金是贿赂,更是纳吉政府用来买票的工具,结果引起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