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夺2命 或引发空前大水灾

哈维破坏力惊人,在重灾区洛克港,经其肆虐的地方随处可见被吹倒的电线杆、遭刮进路边水沟的车子,现场一片狼藉。(法新社)
哈维破坏力惊人,在重灾区洛克港,经其肆虐的地方随处可见被吹倒的电线杆、遭刮进路边水沟的车子,现场一片狼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飓风哈维(Harvey)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后引发水灾,造成至少两人死亡,数百人受困。当局警告随之而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空前的“大灾难”淹水,伤亡人数可能还会攀升。

这是得州半世纪以来最强烈的风暴,风势今日虽已转弱,但全美第四大城市休士顿市长警告,接下来几天降雨量可高达3英尺(102公分)。国家飓风中心发言人说,以英尺而非英寸计量的降雨量意味着灾难临头,强降雨带来的第二轮破坏将加剧灾情。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发政令,宣布得州进入灾难状态,并调拨联邦资源到当地救灾。这是他上台后第一次面临重大的自然灾害,白宫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周六会见了内阁成员,商议这次的救灾行动。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署长朗格说,这场飓风对得州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灾后重建或许需好几年才能完成。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7日指出,四级飓风哈维25日深夜(新加坡时间26日下午)以每小时215公里的风速吹袭得州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外围小镇洛克港(Rockport)。当地官员表示,当晚有一人因房子失火而丧命。

警方指出,第二名死者是一名女性,她是于26日在休斯顿市一条积水严重的街道弃车逃难时不幸溺毙。哈维还造成至少14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