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移民庇护 纽约华盛顿州誓控特朗普

美国民众上周在洛杉矶示威游行,声援在孩童时期非法入境的移民。(法新社)
美国民众上周在洛杉矶示威游行,声援在孩童时期非法入境的移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纽约州和华盛顿州周一(4日)指出,如果总统特朗普废除一项给予孩童时期非法入境移民庇护的计划,他们将向总统提出告诉。

据熟悉相关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将于当地时间周二(5日)宣布废除这项被称为“追梦人”(Dreamers)的计划,但会给予国会6个月时间想出替代方案。

美国司法部表示,司法部长塞申斯将于周二上午11时(新加坡时间晚上11点),宣布结束“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

纽约州长库莫和该州检察长施奈德曼在联合声明中说:“总统的这项行动将终结数十万名年轻人的人生,他们一直视美国为自己的家。”

华盛顿州检察长弗格森也恫言将采取法律行动。他说:“我将竭力使用所有法律工具,来保护华盛顿州数以千计的追梦人。”

包括弗格森和施奈德曼在内,美国20个州的检察长已于7月致函特朗普,向他表明,如果他终结这项庇护方案,他们将“使用所有适当方法”维护这项计划。

在前总统奥巴马时代制定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保护了近80万名在孩童时期被非法带入美国的年轻男女,使他们免于遭遣返并合法在美国工作。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誓言将打击非法移民,以便把更多工作机会留给美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