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官员:当局应起诉新加坡网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柔佛州政府主管卫生、环境、教育及新闻事务的行政议员(州部长)阿育拉末表示,马来西亚卫生部不应接受新加坡独立新闻网(the independent.sg)亳无诚意的道歉。他说,卫生部应该考虑对该网站采取法律行动,为新山中央医院和医务人员讨回公道。

阿育拉末今天在记者会表示,该网媒诬指新山中央医院延误救治在新山遭遇车祸的24岁死者陈明杰,以及坚持要家属付医药费才肯医治。他说,卫生部发表澄清声明后,该网媒撤下新闻并发表“向受事件波及及受责难者道歉”的声明。

阿育拉末说,由于此事牵涉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关系,他当时把此事交由卫生部回应,苏巴马廉则对该网媒的声明表示“我们OK(接受)”。

阿育拉末吁请卫生部严正看待此事,不要在该网媒撤下假新闻说声对不起后就善罢甘休。他指新加坡独立新闻网的道歉声明亳无诚意,也不符合新闻职业操守。他认为该网媒应发出正式的道歉公函,向被污衊的医务人员和医院致歉。

他说,这则假新闻已地广泛流传,并对医务人员和医院造成伤害。这对柔佛卫生局、新山中央医院和医务人员打击很大,他们至今仍难以抚平心里的创伤。他近日从社交媒体的留言发现,超过九成网民的留言都和他的立场一致,就是主张卫生部向新加坡独立新闻网采取法律行动。

新加坡独立新闻网9月3日撤下有关新加坡大学生陈明杰在新山遭遇车祸求医及其好友指责新山中央医院“先收钱才救人”的新闻,并发出声明表示:“我们向受事件波及与受责难者道歉。”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当天说:“这家网站已针对他们的报道道歉,我们ok(接受)。该网站也撤下相关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