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方重创“高学历”恐怖团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巴基斯坦媒体6日报道,该国警方在南部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对恐怖分子实施搜捕行动,逮捕了一个“高学历”恐怖团伙的一名头目和三名成员。

报道说,警方5日夜间在卡拉奇市内对一个恐怖团伙进行了突袭,逮捕了该团伙头目阿卜杜拉·哈什米,并根据他提供的情报抓捕了三名成员。

报道援引当地警方消息说,该恐怖团伙约有10至12名成员,他们都接受过高等教育,分别毕业或就读于卡拉奇的高校。哈什米毕业于卡拉奇大学,被捕前在卡拉奇一所大学的电脑系任职。

报道还说,警方经初步审讯和调查得知,这一恐怖团伙的成员曾赴阿富汗接受培训,并试图与卡伊达组织建立联系。他们曾在卡拉奇等地参与针对巴基斯坦安全人员的袭击,并实施破坏活动。

据悉,该恐怖团伙大约于2015年底由哈什米创立。本月2日,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一高级领导人在卡拉奇遭枪手开枪袭击。警方随后查明,在被击毙的袭击者中有一人是卡拉奇达乌德工程技术大学的在校学生,并据此线索逐步掌握了该恐怖团伙的更多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