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将为罗兴亚人提供临时庇护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展开“罗兴亚人道主义使命”综合援助计划,为孟加拉与缅甸边境的罗兴亚难民提供紧急援助,并为他们提供临时庇护所。

首相纳吉周五透过首相署发布声明表示,“罗兴亚人道主义使命”综合援助计划将由马来西亚国防卫队主导。

他说,当局展开这项计划,也是对缅军持续迫害罗兴亚人提出的强力抗议。他促请缅甸政府根据《亚细安宪章》和《亚细安人权宣言》的保护人权原则解决这次危机。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总监祖基菲里周五则表示,当局将为罗兴亚难民提供临时庇护所,让他们暂时远离流血暴力事件。

祖基菲里向路透社表示,执法单位今后即使在海上发现罗兴亚人,也不会驱逐他们。他说,马来西亚将把没有证件的罗兴亚人安置在移民局的拘留所,但当局并不将他们视为非法移民。

他说:“我们按理可以提供必需品并让这些难民继续航行后,就驱逐他们离开。但我们基于人道立场,至今还无法对他们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