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促缅甸立即停止攻击罗兴亚人

在孟加拉难民营栖身的罗兴亚人争相恐后地领取食物和水。(彭博社)
在孟加拉难民营栖身的罗兴亚人争相恐后地领取食物和水。(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三(13日)打破多个星期来的沉默,促请缅甸立即停止在若开邦的暴力行径。联合国古特雷斯形容,缅甸当局对罗兴亚人展开的军事行动宛如对这一少数族群进行种族清洗。

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进行闭门会议后,对缅甸政府在若开邦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表示关注,并呼吁缅甸当局“立即”采取行动停止在当地的暴力行动。

这是安理会首次同意对缅甸日益恶化的人道危机采取一致回应。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缅甸的少数族裔罗兴亚人有三分之一离开了家园,这可被形容为是种族清洗。

他说:“我呼吁缅甸当局停止军事行动、结束暴力、维护法治和承认必须逃离这个国家的所有人返国的权利。”

缅甸军方的镇压行动,已造成大约38万名罗兴亚人逃到邻近的孟加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