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税改惠及中产阶级而非富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新的税改计划将惠及中产阶级,而不是富人。

特朗普行政当局官员和国会共和党领导人承诺,将在两周内拿出美国税改法案的新框架,但没有透露税改对企业或个人将会有什么影响的细节。

特朗普周三(13日)说:“我认为富人的状况几乎不会有变化……坦率地说,他们的税率必须升高。我们正在关注中产阶级,我们正在关注就业。”

对于公司税,特朗普重申,他倾向于将企业所得税率从35%降至15%,尽管其他共和党人质疑是否可以降得那么低。他说:“我们希望15%的税率,因为这会降低我们的税负,纵然不是降到最低,但也会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税负水平看齐。”

特朗普正努力争取民主党人的支持,他于美东时间周二在白宫与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共进晚餐,以争取他们对税改的支持。

周三下午,特朗普还将召开另一次会议,会见温和派众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Problem Solvers。知情人士称,他还邀请了参众两院民主党领导人舒默和佩洛西在白宫共进晚餐。

参加周二晚宴的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在彭博电视台采访中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公司税率和适用于个人的抵税细节,但总统提出为中产阶级减税,而不是“为富人减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